政府信息公开

南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24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南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5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及时制定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通过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新闻60余条,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27条,政策法规9条,公示公告24条,文件通告16条,行业资讯9条,人事信息2条,不动产登记信息27条。由于20176月门户网站搬迁,因此本年报数据统计时间均为201771日至20171231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本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南县国土资源局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外发布了多条信息。但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旧中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1、信息公开具体范围、程序需要进一步规划。2、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公开途径及查询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

2018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加强督促检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目录更加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