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县住建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7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县住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和规定,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形势发展和社会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严格发布信息流程,在县政府网站及时录入各类公开信息。同时,发挥相关载体作用,拓宽群众获取信息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得到进一步完善。

  (一)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县住建局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要求各股室、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目标任务,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人,建立了相应的目标责任制,开展了信息梳理工作,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形成了政府信息工作内部运转机制。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涉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各股室(单位)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质量和数量还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更加分明、分工更加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三是进一步抓好载体建设,加强学习,夯实能力基础,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