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公示

索引号 4309210010/2023-1828552 发布机构 南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9-2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3-1828552
发布机构 南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9-2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通知》(湘财市县〔2023〕8号)精神,现将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以下简称“补贴政策清单”)公示如下,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公开的补贴政策清单包括中央、省、市及我县出台的直接兑付到人到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目录(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及管理等中央和省另有规定的、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的、其他不宜公开的除外),含省级以上补贴项目91个、县级补贴项目3个。

  二、省财政厅将根据南县补贴政策清单调整“一卡通”系统发放项目库。自9月30日起,“一卡通”系统全面启用2023年项目库,未列入2023年项目库的系统原有项目只提供历史数据查询,不再发放相关补贴。县财政部门将会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做好新旧项目补贴数据的衔接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发放。

  三、补贴政策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年度集中公布一次。补贴政策清单公布后,因相关补贴政策调整需要变更补贴政策清单内容的,主管部门须按要求填报《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调整申请表》(详见附件3),经县财政部门审核后报省财政厅进行动态调整“一卡通”系统发放项目库,调整后的补贴政策列入下年度补贴政策清单公布。

  四、各主管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根据《湖南省2023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湖南省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督促村(居)民委员会通过村(居)公开栏,公开除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外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信息,相关资料留存村(居)委会,方便群众现场查阅。

  附件:1.2023年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省级以上补贴政策清单.docx

          2.2023年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南县补贴政策清单.docx

          3.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调整申请表.docx

   

  南县财政局  

  2023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