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
  • 来信时间2021-03-07 21:08:24
  • 来信人唐德胜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乌嘴乡东河村一组村民。想向尊敬的县领导了解一下关于退役军人家属和现役军人家属慰问的问题。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我父亲1959年生,当时怀抱一腔热血,20岁的他,报国参军,保卫祖国!当时是战时征兵,3月份入伍,服役于54103部队,隶属于原广东省军区独立师独立团。后直至边疆稳定后,复原返乡。由于水土不服,父亲身体在部队得了一些慢性病。从部队复原回农村后,父亲为人非常低调,从未提及自己当兵的经历。

    11年前,父亲又把我的哥哥送到部队当兵,现在在武警部队某部服役。连续11年没有在家过过年,我也因为在外地工作打拼生活。一家人常常是聚少离多,一家四口人聚齐的日子屈指可数。每年过年过节,别人家里都是热热闹闹,我家有时就只有体弱多病的母亲一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最近几年,在习主席强军思想的指引下,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受尊崇的人,我做为军人家属第一次感受到荣誉感和使命感!但感觉咱们县里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不是很关心。从父亲复原,到哥哥当兵到现在,从来都没有接到慰问,甚至慰问信都没有,尤其是过年过节!上次进行统计的颁发的光荣之家的时候,一个光荣之家的牌子,是自己去领的,不是送到家里来的。

    现在父亲一个肾结石,一个肾积水。拖了很久3月6日才做手术。远在部队的哥哥因为任务不能回家照顾,母亲也是体弱多病,一只眼睛得了眼疾,丧失了视力。照顾起我的父亲也是力不从心,吃尽了苦头!

    我想通过这封信!让父亲母亲感受到做为军人家属的荣誉感,让他们觉得为国为家是值得大家尊崇的。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1-03-11 08:53:51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关于县长信箱信件27641已收悉,现就有关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反映人唐德胜,系现役军人,目前在湖北咸阳服役。父亲,唐正南,系农村籍60岁以上退役士兵,住乌嘴乡原东河村一组。反映人反映县里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不是很关心,从来都没有接到慰问,甚至连慰问信都没有。同时,“光荣之家”的牌子都是自己去领的等等。

    针对唐德胜反映的问题,3月9日上午,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村退役军人专干上户进行了慰问,同时也跟唐德胜本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对所提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一是唐德胜父亲系退役老兵,享受了政策范围内的相关待遇;二是唐德胜本人系现役军人,2018年乡民政办对其家属进行了信息采集;三是针对唐德胜父亲身患疾病,2020年底乡服务站给予了500元的困难救助;四是“光荣之家”的牌子早在2018年就组织专人送上户了,目前仍悬挂家中;五是2月8日,村退役专干到其家送慰问信及挂历,但由于家中无人,故没有收到。

    通过上户慰问及电话沟通,唐德胜及其家人表示理解。

        附件:乌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于3月9日慰问唐正南图.docx

              唐正南2020年底领取500元困难救助佐证材料.docx

    南县乌嘴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0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