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8 信息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南县卫生健康局现有人员147人,其中局机关在职74人,离休1人,退休72人。

我单位内设股室15个,所属事业单位33个,全部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规划项目与信息化股、财务股、法规监督股(职业健康股)体制改革股(药品器械管理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卫生应急股)医政医管股(中医药管理股)基层卫生健康股、宣传科技教育股、妇幼健康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老龄健康股)血防股、行政审批改革股、爱国卫生工作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南县卫健系统财务集中核算管理中心、县计划生育药具站、县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健康教育所)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县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县南洲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县武圣宫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县茅草街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县华阁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19乡镇卫生院;局科级公益二事业单位4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精神病医院(第三人民医院)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南县卫生健康2022年收、总额3820.2,及时保证各项业务的开展,保证了工作的正常运转。

1、南县卫生健康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3820.2万元达到收支平衡,完成年初预算100%无结转结余资金。

2、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820.2万元

3、支出总3820.2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24其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包含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8.87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4.8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5.4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8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3543.4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71.76万元,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经费;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168万元,包括:65万元用于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工作经费、医疗纠纷办20万元工作经费、卫生经济学费10万元工作经费、计生协会73万元工作经特定类项目经费479万元,包括:计划生育关怀资金225.48元、计生后遗症患者特殊经费40万元、卫健系统招聘招考经费27.89万卫健工作经费185.63万元;其他卫健工作经费含疫情工作经费)2224.69主要用于疫情及计生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59.03万元。

全部按原途径使用完毕。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我局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2022年南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在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方面,采取由办公室统一管理,根据中纪委的统一规定,来客采取用餐制度,规定用餐额度,通过一年来的情况,招待费控制在8万元之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之内。

2022年南县卫生健康局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将在规定时间内公开。

 

三)部门整体支出实施情况分析

    2022年本部门资金3820.2全部到位且及时使用,使用时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并进行阶段性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无滞留、挪用情况。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单位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单位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结合单位职能,统筹设立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并将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充分考虑指标的可量化性、数据的可采集性、方法的可操作性、目标的可实现性、绩效的可考核性。确定的绩效目标,对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等情况进行阶段性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的措施纠正偏离绩效目标情况。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一)经济性分析

成本控制:严格控制成本预算,且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和资金使用方案执行,从而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二)效率性分析

   严格按照预算方案,实时追踪资金使用情况,从数量、时效、质量进行分析。2022年完成指标值100%。

三)效益性分析

2022年度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会计核算规范,各项资金及时到位后,项目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效,各项计划和任务的顺利完成,且对社会取得了较好的影响。

四、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有待优化。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

、有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意识,将绩效考核工作纳入全单位工作目标;二是优化预算编制,在资金使用上确保无挪用、无占用情况。

 

南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