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县司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0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3以年,南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加强工作规范,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分类,畅通公开渠道,提高公开质量,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供支撑。

  本年度,我局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累计公布各类信息68条,分别为机构概况1条,机构领导1条,机构职能1条,内设机构1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文件6条,财政信息5条,公示公告8条,人事信息3条,矫务监督与公开2条;规划计划2条;规范性文件5条,行政复议决定书17条;解答回应13条。

  我局没有发生针对司法行政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针对司法行政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此外,也没有收到司法行政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南县司法局在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2024年,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原则,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做到信息公开量多类广、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多角度开展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活动,让解读更贴近群众需要,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