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茅草街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策解读力度不够,解读数量较低,以及对一些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未能及时进行解读;二是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2023年,将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和完善。

  1.进一步抓好重要政策发布解读。加大涉及面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实施难度大的政策性文件的解读,增进公众对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强培训,用好载体,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民生、产业发展等方面重要政策,善于借助媒体力量,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政策解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提升政策解读水平。

  2.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继续推进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和申请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工作程序高效运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