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请求人凝血8因子正式纳入农合报销的药品目录
  • 来信时间2014-05-25 15:28:30
  • 来信人杨志武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首先,我要为您在百忙之中对8因子的报销问题如此的重视以及为此做的名种努力而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您有一颗仁爱博大的心和厚德载物的精神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终于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暖,从而使我们增强了战胜病魔的决心!

                     然而美丽的东西总如昙花一现还没让我从喜悦中回过神来又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尴尬刺痛着我的心灵!我们在申报过程中,一个让我们满怀委曲、深感无奈的问题正困忧着我们这个弱势群体!记得5月23日那天,您手下的工作人员小李电告我农合可以报销8因子了,且报销比例为70%。当时,我高兴得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一直被阴霾所笼罩的内心一下子豁然明亮起来,原来我也可以拥有美好的生活!于是我立马打电话告诉另一个血友妈妈。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是我们俩个血友妈妈为此事奔波。刚好她正为她儿子前段时间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8因子得不到报销的事发愁。于是她赶紧拿着那些住院资料兴冲冲地来到医院办理报销事宜,不料农合主任对此颇有微辞,他说:“这事是特事特办,走的是特殊途径,报一次只一次,除了我这里要签字还要到院长那里签字......”。虽然这个蔡姓妈妈找了好几个领导好说歹说最终拿到了800多元的报销款(总费用为1640元)。但这个主任说的话让我们又一次迷茫起来。血友病终生需要注射8因子,住院次数难以估计,如果真是如他所讲走特殊途径报一次只一次,而病人住院次数我们又无法控制,那我们又该怎么办?难道必须要我们每次带着疮痍满目的心跟医院这个领导讲好话,跟那个领导赔小心而完成每一次药品报销吗?幸好医院的姚院长他是一个十分好的院长,他对我们说:“目前这只是个临时的解决办法,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他建议我们再给您写一封信,请求政府通过某种途径正式将8 因子纳入县人民医院药品报销的名录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通过正规途径亨受报销政策了。因此,我又一次冒然地给您写了这封信。说实话,我13岁的儿子患病12年了,之前我从未向政府申请过救助,不是我不需要,而是我片面地认为我是一无背景二无本事,渺小如尘埃的普通百姓,要想通过正规途径获得政策性的救助那比登天还难!上次给您写信其实是在我万般无奈下,在试试看碰碰运气的心态下才给您写的。没想到您竟然那么及时地给了我那么肯定的答复,因此我对县政府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终于 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心中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一个国家的政府只有真正为民着想,政权才可坚如磐石、永远辉煌!”因此我再一次恳请您能为我们解决这一困惑,让我们的漫漫报销路越走越畅,谢谢!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申请人:杨志武

                                                                                       2014年05月25日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信息和数据中心
  • 答复时间2014-06-04 08:59:55
  • 答复内容杨志武:你好!   人凝血8因子已正式纳入新农合报销的药品目录,特此告之。 南县合管办 2014年6月2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