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浪拔湖水厂水质差
  • 来信时间2014-05-21 15:08:20
  • 来信人浪拔湖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请问浪拔湖镇水厂的水质为什么那么差,里面很多、非常多的灰白色的水垢及沉淀物,早上放的水还经常有死的蚊虫子。浪拔湖水厂到底有没有生产自来水的能力和资质。因为水质差,弄得乡里都不敢用电及太阳能热水器,因为水垢实在太多了。而且这种水质喝着也很不放心,怕慢性中毒。希望有关部门来查一查。 我知道浪拔湖水厂是浪拔湖的黑社会办的,而且和政府部门有很多见不得人的勾当,这些其实已经公开化了。我们也不是对这个有多少怨言,其实和水至清则无鱼是同一个道理,民间出能够一定程度的容忍这些事情,但是不管你怎样黑,你搞出来的东西总不能太害人是吧。如果只知道吃,连骨头都不吐出来,那就猪狗不如了。 希望县里大老爷们能明查。(2014.5.13)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信息和数据中心
  • 答复时间2014-05-21 15:08:52
  • 答复内容关于“浪拔湖水厂水质问题”一函收阅后,我所于次日(5月15日)上午组织卫生监督员对浪拔湖集镇水厂进行了现场卫生监督检查,经检查获悉,该厂是国家农村饮水工程项目,是由县农饮办承建,浪拔湖水机站管理的一个新水厂,今年元月份正式开始供水,计划解决供水人数2万多人,现已解决供水人数1、2万人,全天24小时供水,该水厂供水范围有12个村,其中朝晖村、太阳村、百合村、山桥村、长缨村为旧管网,其余为新管网。反映水质不好的多为旧管网用户。   我县饮用水水源主要以地下水为主,地下水中钙,镁等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我们把水中钙,镁矿物质的含量称为总硬度。信件中提到的灰白色的水垢及沉淀物,主要是水中的钙和镁的沉淀物。未煮开时,水中钙和镁大部分以重碳酸盐的形式存在,钙和镁不会析出,经过煮沸后,部分重碳酸盐转化为碳酸盐,就出现了沉淀。有些人认为水中由于含有钙和镁,可能会引起结石等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有力的证据表明高钙、镁的水对人体具有危害。相反,硬度稍高的水可以降低心脏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水的适当硬度对于防止从胃中吸收有毒金属具有显著的影响。   卫生监督员在现场检查中对浪拔湖集镇水厂的水质进行了检测,检测的总硬度为235毫克/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总硬度≤450毫克/升)。 南县卫生监督所 二O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