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滨江花园物业和住建局不作为
  • 来信时间2022-07-23 10:04:46
  • 来信人李鑫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滨江花园物业没有与业委会签合同,拒绝退出滨江花园小区,住建局拒绝对新物业备案

    滨江花园车库到处有人私自开门,物业不管,住建局不管,要等到楼塌了才管?

    政府是不是不管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2-07-29 10:21:16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南滨物业公司没有与滨江花园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是因为分歧较大,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拒绝退出滨江花园小区问题,是因为业委会没有向南滨物业发出明确终止服务日期的终止函,没有履行新旧物业交接的监督职责,根据《湖南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细则》第六十三条规定“业主委员会应当组织做好原物业服务企业退出、新物业服务企业进驻物业管理区域的交接工作”。为保证小区的正常运行,现有物业企业不能退出。对于住建局拒绝新物业的备案问题,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一个物业管理区域由一个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内容明确界定,业委会没有按法定程序解聘前物业,新选聘物业备案流程就不合法。同时根据《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和《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第4款的内容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属于全体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

    至于该小区车库到处有人私自开门,物业不管,住建局不管的问题,此前在车库发生私自开门的问题,我局已会同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处理,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恢复了原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我局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私自改扩建问题及时制止、规劝,共同确保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

    专此回复。   

    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6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