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请求解决民办老师周世维的生活困难的报告
  • 来信时间2022-01-01 22:04:30
  • 来信人周艳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请求解决民办老师周世维的生活困难的报告

    南县县长:

    你好!我是县武圣宫中学的民办老师周世维,193412月出生,现年87岁。1963年开始至1986年在我县从事教育工作24年,先后在华阁联校、武圣宫农校、武圣宫中学教授数学,多次被评为优秀班请求解决民办老师周世维的生活困难的报告主任,先进老师,受到同事和当地群众的赞扬。24年的教师生涯,为我县教育工作付出了一生的精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建设国家,建设家乡。

    县教育局一直关心我们基层一线从事教学的老师,改革开放以来,同我一起工作的民办老师大多转为公办老师,我为人忠厚,总是礼让他人,直到1986年因民办老师的政策调整,难舍地离开我热爱的老师岗位。南县教育局和武圣宫学校考虑到我在教育事业上多年的贡献,2010年开始给我每月一千元的民办老师生活补贴。如今我已是87岁高龄的老人了,体衰多病,老伴得了老年痴呆症,每年需要数万元的医疗费,现在物价也已上涨,靠我一月一千元的收入早已无法生活,现在子女条件也不好,每年的医疗费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20211226号一场大雪,我和我的老伴不幸摔倒,导致我和老伴二人,骨折住院治疗,先后用去六万多元(住院资料及费用复印件附后),这些钱是找亲朋借的。这些治疗费给我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现请求市教育局、民政局救助我这个困难的回乡民办教师,身为一位退休老师,让我度过一个平安的晚年生活!

    我相信教育局的各级领导一定不会忘记我们曾经为教育战线付出的民办老师。让我这个还健在的回乡民办老师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时代的温暖!

     

     

                              申请人:周世维    

                                        

                                                                   20211231

    附件1:微信图片_20211231212236.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211231212741.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220101220116.jpg

    附件4:微信图片_20220101220128.jpg

    附件5:微信图片_20220101220139.jpg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2-01-07 15:02:55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核实,该同志确系我县原武圣宫镇民办教师。获悉周老师生病的情况后,武圣宫镇中心学校负责同志于2022年1月6日下午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探视慰问,并拟于2022年春节前对周老师进行困难慰问。

    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我局人事股(0737-5221318)。

     

    南县教育局  

    2022年1月7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