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南县红房子隔离点
  • 来信时间2021-09-17 08:51:16
  • 来信人彭顺玲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首先很感谢南县人民政府安排救护车和隔离点接收境外归国人员。以下是我对此次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1. 政府本强制要求家人去接送,因家人有事,故安排村支书。但此举动实属没必要,因为和家人商量过,直接到隔离点,就不必造成其他人时间

    的浪费。而且救护车烟味过大,并没有消毒水消毒的迹象,对其能无污染转移表示怀疑。

    2. 隔离点条件略显脏乱。红房子隔离点(位于旧人民医院对面)应是旧住院部改造,床垫是发黄的海绵,床边都是不明污渍,晚上睡觉会身上痒。

    厕所卫生堪忧,头发,淤水,碎纸,飞虫.... 放的都是其他人用过的洗衣皂,足以证明隔离房间并未进行卫生消毒。

    3. 秉着公开透明的原则,隔离收费标准并未收到字面通知。隔离点不提供饮用水,烧水壶都是水垢。不提供任何起居用品,(洗手液这种都是反

    复利用的)吹风机都没有,夏天也就算了,冬天就会不方便了。

    4. 采核酸的工作人员卫生标准达不到。未换手套,把检测用品和医疗废弃物放一块,把采集物放到试管的过程也很随意,采集时甚至说出“随便

    捅一下‘这种话,根据几十次核酸经验,真的是随便捅一下。希望这个能改善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建议。对于第三点,希望能收到公开回复。

    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态度表示好评,如果需要买什么东西,他们都会帮忙。三餐也送得及时。

    隔离点的空调和电视都很不错。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1-09-22 16:00:28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来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网友对红房子隔离点的工作提出建议,建议很好,对改善隔离点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1、 我县一直严格按照省级要求,安排专人、专车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境外人员。为做好境外人员联络和服务工作,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对象所在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转运,并未强制要求家属参加,同时所有参与转运的工作人员均严格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做好个人防护。今后,县指挥部将加大对乡镇的监督力度,杜绝强制要求家属参与的情况发生。转运救护车出车后均用5%的84消毒液和或其他消毒剂进行了消毒处理,84消毒液浓度为500-800mg/ml,既保证了无污染转移,又不会有太浓的消毒水气味。至于烟味过大,以后会要求司机注意车内不吸烟,确保车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2、红房子隔离点是由原南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改造,床垫有点发黄,条件确实比较简陋。每次隔离对象解除隔离后,隔离点的保洁人员均会对隔离房间进行1次终末消毒,并有详细的消毒记录,确保消毒后的房间是安全的。至于卫生间遗留有头发、淤水,碎纸等,确实是保洁人员清洁不够彻底,今后,会要求保洁人员做好隔离房间的清洁与消毒工作。

    3、今后,隔离对象进驻时我们会告知收费项目和标准:住宿费50元/晚,核酸检测费52元/次。隔离点不提供饮食,根据隔离人员需求由隔离点管理员代为订餐。解除隔离前,隔离点工作人员会发放费用清单,收缴住宿费、核酸检测费,开具财政收据并上缴财政。隔离点提供的烧水壶是2021年购置的,因南洲城区使用地下水作为饮用源水,硬度比地表水含量高,所以用的次数多了,难免会有水垢。洗手液是定期更新的。隔离房间无吹风机,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会马上落实,每个隔离房间备1个。

    4、采样人员在对隔离人员进行采样时,虽然没有更换手套,但是在每人采样后都立即用75%的酒精进行了消毒,防止了交叉污染。采样用具为医疗用品,和医疗废弃物一样,用黄色医疗垃圾袋分装,按医疗废物处理。采样人员一直都是规范采样,检测时可以用内标监测采样标本是否合格,每次采集的样本均进行了内标监测,结果证实采集的标本都是合格的。

     

     

    南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8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