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为什么没人管
  • 来信时间2021-07-25 14:24:18
  • 来信人杨广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2011年入伍,2019年十二月退伍的士兵。由于当时参军时年龄比较小,读完高一就去部队了,所以连高中文凭都没有。回到地方后,各式各样的工作都需要文凭。在前两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对退役军人提升文凭下了相应的政策,有高职扩招的学校对接,并且还可以免学,免试,免费。但是,我从2019年十二月份退伍就开始联系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外聘对接人员,直到现在,别人已经没有在哪里工作了,我的问题就像扔进了大海,没有回应。我想问问,那还要这个部门干什么?真正退役军人需要解决的问题还能够得到解决吗?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1-07-28 11:41:28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来信收悉,现将有情况回复如下:

    您于2021年7月26日向县长信箱发布消息“关于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2019年11月,省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多部门联合组织了一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我县共有62名退役军人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您退伍的时候,这个报名已经截止。当前,暂没有此类扩招专项招生政策,如有通知我们会及时发布公告。

    另外,退役军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因为每个考试类别和学校有不同的要求和规定,您可以通过湖南省教育考试院(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提交报名申请,也可以选择到合适的高职院校现场报名,我局会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您的退役军人身份认定和其他奖励政策落实。 

    注:我局工作人员刘佳同志于2021年7月26日上午10时27分与信访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并约其前来我局进行面对面交流。

     

     

     

    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7月27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