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咨询任教条件
  • 来信时间2021-01-21 11:51:40
  • 来信人赵焯铨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叫赵焯铨,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设计系,大二期间开始接触电脑,大学毕业后南下广州,从事电脑绘
    图于工作,后来给国内的科普期刊和报纸画图和写稿,2008年回长沙办了电脑培训班,教学生电脑绘图与排版,
    2012年独立操作策划、编写、绘制出版了第一套科普漫画书,现仍在策划其他书稿。    
       2015年加入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回老家后发现附近新建了南县职教中心,我查阅了学校的相关课程设
    置,了解在2020年学校招聘计算机老师,主要是新媒体技术与应用方向,其中许多教学内容是我比较熟悉的,
    比如图形图像处理、视音频处理、交互界面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报纸期刊设计、拼版输出等等。
       我看了不禁寻思,平时给杂志社、报社、出版社写稿,比较自由,空余时间较多,且离家很近,是否可
    以去应聘当计算机老师。但转念一想,我没教师资格证,也许按规章制度入校任教有难度。
        所以我特来咨询您,进入职教中心教书需要什么条件?如果我以非师范生想去该校任教是否可行?
      (百度我名字可查到我出版的图书和发表的文章,也可进我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aozhuoquan
        里面有我相关资料)
          此致
             敬礼 
           祝一切都好
                                                                                                                                                        赵焯铨  手机:15274753945   18711746116
                                                                                                                                  

                                                                                                2021年1月20日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1-01-25 11:51:28
  • 答复内容

    赵焯铨同志: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21年南县教师招聘事宜暂末商定,您可以参考2020年南县教师公开招聘条件。

    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我局人事股(0737-5221318)。

     

    南县教育局   

    2021年1月25日

    附:2020年南县教师公开招聘条件(仅供参考)。

    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

    (二)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具备教师岗位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符合具体职位所需的学历、年龄(1984年8月31日后出生,以有效身份证为准)、专业和资格要求。

    1.高中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全日制二本及以上学历,专业与应聘职位学科对应,具备报考相应层次、相关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所报学科相对应)。应聘语文学科的,要求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2.初中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报考相应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所报学科相对应)。应聘语文学科的,要求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3.职业教育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必须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与应聘职位学科对应,在入职三年内取得报考职位相应层次、相关专业的教师资格证。

    4.小学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报考相应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不限学科)。其中应聘语文学科的,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5.幼儿园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幼儿或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学前教育专业的不限教师资格证层次及学科)。

    6.特殊教育教师条件

    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所学专业是特殊教育类专业,有相应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不限学科)。

    (五)符合人社部等7部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附件3)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证(适用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