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南县德润业主无法安居生活
  • 来信时间2020-10-15 21:34:13
  • 来信人尹玉玲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一是开发商因拖欠燃气公司工程款而造成燃气难以开通。

    二、是南县建设局对德润小区的路面验收未履职,质量差,严重影响安全。

    三是南县住建局违背客观事实支持开发商对车库漫天要价。

    附件1:南县德润业主无法安居生活.docx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0-10-22 15:12:49
  • 答复内容

    网友你好:

    针对德润广场小区业主反映燃气难以开通、小区路面质量差,严重影响安全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到实地进行了查看,核实了相关情况,并作出了相应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燃气难以开通”问题

    该小区共有住户687户。2018年11月建设单位与南县华通燃气公司签订了整体燃气安装合同。由于建设单位未按合同约定付清燃气安装工程款(67.7万元),燃气公司停止了燃气入户安装,引起居民投诉。为解决这一问题,2020年春节前通过县住建局多方协调,同意安装燃气311户。近期该小区未安装燃气用户重复投诉,为此我局9月23日约谈开发商尽快履行应尽义务,开发商承诺先付30万元,华通燃气公司同意2020年年底前给符合入住条件用户安装天燃气,同时要求物业公司进行公示。

    二、关于“小区路面验收未履职,质量差,严重影响安全”的问题

    为解决该小区石子路面影响业主出行的问题,今年8月底物业公司再次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建设单位同意按小区内现有大理石路面的标准进行改造,改造路面长度约40米,同时保留水池中间一条石子路面,让业主既可选择走大理石路面,也可选择走健身石子路面。由于石子路面是按原规划设计建设,变更原规划设计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物业公司为加快石子路面的改造进度,已通知业主前来签字。该小区共有687户,目前已有174户签字同意,待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后即开始进行石子路面改造。我局已督促物业公司抓紧完成业主签字程序,尽快启动该小区路面改造。

    专此回复。

    经办人:晏匀        联系方式:13873765759

    江峰                       15873727976

    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1日

    网友你好:

    县长信箱信件办理笺(编号26931)所反映的问题:“三是车库价格漫天要价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投诉人所投诉的车库定价没有被列入政府定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是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10月20日上午,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沟通,并告知投诉人:依据《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 物业管理区域规划设置的机动车停车库、车位应当首先满足业主需要。建设单位不得将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的车库、车位出售给本区域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业主要求承租尚未处置的规划车库、车位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出租。建议通过业主委员会与建设单位和物业管理共同协商解决争议问题。投诉人表示满意。

    经办人:宋华芳       联系电话:0737-5230315

    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1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