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旧厂区转型艺术区之建议
  • 来信时间2020-07-11 16:33:25
  • 来信人陈邦彦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对于我县文化及旅游的发展我发现若干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及建议依据。

     

    一、问题意识:

     

    1.      旅游资源稀少且分散。老百姓可以记住的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屈指可数,如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罗文村、德昌公园及其他公园,这些文化旅游资源过于分散难以形成区位优势。

    2.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也相应进步。我县缺少与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相匹配的高品质文化旅游资源。

     

    二、建议及依据

     

    将类似德昌纺织厂旧址改造为艺术区,厂房改造为美术馆。

     

    德昌纺织厂旧址的建筑富有时代的气息及印记,厂区绿化优秀,有利于文化产业的转型与改造。国内外有相关成功的列子。如我国北京的798艺术区,就是将就厂区改造为国际著名的艺术区。该区域配套设施齐全,有相关的咖啡厅、书店、酒吧、餐饮、酒店等等。使得文化与非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另外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KANAL-Center Pompidou,同样也是将旧的工业厂房转型为艺术区,不仅丰富当地居民精神生活提高审美,也吸引全世界游客前往,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这两个例子本人都有实地走访与考察,将旧厂区转型艺术区成本是很少的,应为不需要过于精装修,恰恰相反需要保持建筑的历史印记,这样做法的直接、间接回报比是想当客观的。希望政府考虑。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文旅广体局
  • 答复时间2020-07-15 10:02:05
  • 答复内容

    陈邦彦先生:

    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南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局非常重视,即刻前往南县德昌纺织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察,经了解,该公司已于2018年11月份停工破产,其名下国有土地及土地上的建筑物已于2020年4月16日在京东网拍平台拍卖成功。我局将持续关注该厂区的运转动态,与相关主管部门就您所提出的建议做进一步沟通。

    另外,我局前期开展的旅游产业调研工作,也是基于南县旅游景点分散,核心吸引力不够等情况下开展的,我局正向县政府建议出台相关旅游发展政策,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合理设计旅游线路、制定旅游促销办法等,进一步提升南县旅游服务质量,聚集人气,同时为满足我县人民群众高质量精神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南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0年7月15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