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通知公告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近日,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对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科协等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根据安排,本轮还将配合县纪委监委开展相关专项监督检查。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带队领导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要求,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即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紧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一县一海一基地”新南县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  别

组  长

被巡察单位

巡察时间

值班电话

信  箱

县委第一巡察组

张新良

县财政局

4月6日-

6月10日

5668336

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大厅,

县财政局一楼

县委第二巡察组

唐佑元

县民政局、县科协

4月6日-

6月10日

5668337

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十楼大厅,县民政局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