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通知公告

南县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南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旨在解决一批困扰市场主体的突出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新变化新气象。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一、征集范围

征集全县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含临时机构和临聘、协辅人员)存在以下行为的问题线索。

(一)监管执法方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不到位,涉企检查不规范、不报备,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不遵守法定程序,随意执法、越权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不同罚,以罚代管、只罚不管、重罚轻管等问题。

(二)审批服务方面。部门“放管服”改革不力、“三集中、三到位”不落实,审批权限该集中的不集中、该下放的不下放,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事项“明进暗不进”;“一次性告知”“一件事一次办”落实不到位,违规增设审批环节或前置条件,审批程序多,信息不对称、重复提交资料,不落实审批时限规定等问题。

(三)惠企政策落实方面。优企惠企相关政策宣传不深入、解读不到位、落实不及时,企业和群众知晓率不高,兑现不够便利,没有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停征、减免、降标、取消涉企收费等政策落实中搞截留、打折扣、设障碍,选择性落实等问题。

(四)要素保障方面。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报装时限长、流程多,工程报价高,收费不透明、不公开,不按标准收费,搞转嫁收费、捆绑收费和指定中介、价格服务垄断等问题。

(五)其它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方面。

二、征集方式

(一)电话举报

直接拨打0737—5216258。

(二)网上举报

关注“南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南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举报。

(三)来信举报

邮寄地址:益阳市南县兴盛西路138号县政府大楼219室(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413200。

(四)来访举报

来访地址:益阳市南县兴盛西路138号县政府大楼219室(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三、注意事项

1. 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个人信息将受到严格保密。

2. 举报人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