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通知公告

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公告

来源: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县委的统一部署,县委第十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联)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县住房保障中心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水利局工程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县属相关项目建设指挥部,省委第二巡视组认为需要深入了解的其他建设项目开展机动式巡察。

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月15日。

巡察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二级机构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

巡察的方式方法: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信访受理范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处理。

巡察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县委常规巡察组

组  长:刘  军

副组长:李  丹

被巡察单位: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联)

电子邮箱:nxxcd2z@163.com

信访举报电话:5668337(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举报箱地点: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大厅、三楼339室旁,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办公楼一楼

县委巡察“回头看”组

组  长:王昌伏

副组长:汤子军

被巡察单位: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县住房保障中心

电子邮箱:nxxcd1z@163.com

信访举报电话:5668336(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举报箱地点: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三楼339室旁,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县住房保障中心办公楼一楼

县委机动式巡察组

组  长:陈  勇

副组长:樊  静

被巡察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工程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县属相关项目建设指挥部,省委第二巡视组认为需要深入了解的其他建设项目  

电子邮箱:nxxcd3z@163.com

信访举报电话:15207375392(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举报箱地点:县柏曼酒店八楼,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水利局办公楼一楼

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巡察组工作,同时欢迎对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

 

中共南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