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音瑛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对全县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细化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迈上更高的台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南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总结了2023年全县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清廉单元建设、廉洁文化精品课程创作推广、廉洁文化公园打造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关键性举措。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是纵深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性需要。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扛牢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主动作为,以主体责任的落实带动各项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要及时收集各单位工作情况,有效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行业领域争创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要狠抓工作重点。根据明确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按照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廉洁教育、强化家风建设、打造南县品牌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和主责主业相结合,主动抓好落实。要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资源共享,推动优秀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课程、视频等资源更好地活起来、用起来;坚持力量共融,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彼此支持、形成合力,以更强的举措、更深的力度和更多元化的方式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