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郭世奇、胡劲峰等人声泪俱下的“自白”,发人深省…②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5  点击数:

公权沦为“私器”、红包成为“敲门砖”、甘于被“围猎”……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南县“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警示教育片中,郭世奇、胡劲峰等人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彻心扉的忏悔,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图片

《镜鉴——以人为镜 以案为鉴 南县“镜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选取市县纪委监委近三年来查处的6名重点审查调查对象,深刻剖析了郭世奇、胡劲峰、吴齐放、汤光前、童维、何超群一步步触碰底线的思想根源,还原了他们走上贪腐之路的真实轨迹。以案为鉴,对照反思,一个个反面教材敲响了沉痛警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严于律己,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该片播放后,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万竞岑表示,将充分发挥统筹各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始终向上向好的综合协调作用,持续深化“三湘护农”、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等专项整治,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曾经的领导、周边的同事在镜头里声泪俱下的‘忏悔’,由风及腐,破纪违法,一步步身陷囹圄,悔不当初,令人惋惜。”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守军说,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从细处、实处、深处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发力,做好日常监督,铲除腐败滋生条件和土壤。
南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罗雪青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防止“灯下黑”。除对自己敲响警钟外,要对本室干部常敲警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乌嘴乡纪委书记张威说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教训很深刻。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红线,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只收‘小红包’、‘小礼品’的所谓控制,不过是自欺欺人 ,纪法底线一旦突破,就会渐渐滑向犯罪的深渊 。”南洲镇纪委书记曾庆超表示,将以案为鉴,履责于行,从小从早抓起,强化基层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监管和警示,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基层纪检监督做深、做强。
明山头镇纪委书记段双燕说,镜头中出现的都是我们曾经所熟知的人,因为忘了初心、滋生贪念,葬送了自己的前途和人生,教训惨痛,催人警醒,也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乡镇纪委负责人,将从他们身上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党性、守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更要充分发挥好纪委监督作用,正风反腐,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卫士。
“小节不守,大节必失。”茅草街镇纪委书记刘轩说片中的一些领导干部因为一时的贪念、一瞬的迷失,作出了错误的选择,走上了不归路。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在工作中时常面临着复杂的人情关系和各种诱惑,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党纪法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权力不等于权利,‘权’要为民所用,‘利’要为民所得,利用手中权力牟利,必将受到严惩。”厂窖镇纪委书记李景林表示,将以案为鉴,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谨记自身责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于自律,守牢底线,切实做到公私分明、秉公用权。
武圣宫镇纪委书记冷升平表示,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通过将党规党纪、廉政警句、家风家训等清廉文化元素融入村规民约,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把清风正气吹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