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召开“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问题线索交办会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5下午,南县召开“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问题线索交办会,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强,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欧力、石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强化靶向监督 护航洞庭清波》第三期环保暗访警示片,片中通报了暗访发现的15条问题线索。会议对这些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及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跟进监督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好南县的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整治工作合力。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工作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推进时间表,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对本次会议交办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狠抓薄弱环节,逐项逐条整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推动真督实察,强化监督问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坚持“一案双查”,对工作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力、思想麻痹大意的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