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在南县引发热议②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3月1日,在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现场,反腐大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让与会人员深受震撼、发人警醒。片中主角是益阳市纪委监委2022年查处的部分重点审查调查对象。该片播放后,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无数腐败案例告诫我们党员干部务必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原则底线。”县妇联副主席侯湘晖表示,不仅个人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而且要教育和引导子女、亲属等身边人共同遵守,不能也不允许身边人借权搞特殊、借势腐败。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管住自己,才能天下无敌。”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全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能够警示党员干部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能触碰。

“如果对警示教育片仅仅‘一看了之’,人到心不到,那么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将大打折扣。”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秦立新表示,我们要认真、深入、严肃地接受警示教育,要对照“片中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和他们对人生中途改道的反思,给自己来一次全方位的党性“大体检”,主动查摆问题,不断警惕自己清正廉洁,让“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警示教育片中一桩桩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语录,给我带来了强烈心灵震撼。” 乌嘴乡纪委书记张威表示,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剖析了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轨迹,我深深地感到了震撼与惋惜。这也更加警醒我们年轻干部,无论将来走向何处,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提高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为民造福。”茅草街镇纪委书记刘轩说。

“不讲规矩,迟早会出事。” 明山头镇党委委员段双燕表示,片中人深刻的反省对观片人敲响了警钟,必须始终牢记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以监督下沉的实际成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