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在南县引发热议①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1日,在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现场,反腐大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让与会人员深受震撼、发人警醒。片中主角是益阳市纪委监委2022年查处的部分重点审查调查对象。该片播放后,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片中的案件很典型,案例中的当事人本应有大好前程,却因违纪违法,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代价相当惨痛,教训相当深刻。” 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浩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怀“淡泊之心”“知足之心”“敬畏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影片拍摄的就是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了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蜕变轨迹。片中落马干部声泪俱下、现身说法的画面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 县妇联副主席周红霞感慨不已。

“一个个案例、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让我深受触动。”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守军表示,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片中所涉及的党员干部有我们熟悉的同志,他们为何会一步步身陷囹圄,究其原因就是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崩塌,理想信念丧失,为民服务的宗旨被弱化,最终坠入深渊,无法回头。”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勇表示,守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始终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家人,做一名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浪拔湖镇纪委书记肖丰伟表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纯正道德修养、砥砺品行操守,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践行慎独慎微慎初慎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欲知平直,那么必准绳;欲知方圆,那么必规矩。曾经单位的‘领头雁’,如今以这样一种方式现身说法,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中鱼口镇纪委书记曾庆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