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唐芳 黄红 发布时间:2023-02-26  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南县举行了“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妇联承办,县直机关单位、乡镇的“一把手”配偶等共10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夏志才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坚决贯彻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当好反腐“宣传员”“监督员”,常念“廉政经”,多吹“清正风”,让家庭成为领导干部的清廉“助推器”。

夏志才强调,要过平淡的生活,正确对待权利,做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廉内助”,做到知足常乐,不能有特权思想,避免滋生贪婪之心;要作廉洁的表率,加强自身修养,把好家庭廉洁关,自觉做到修身律己、一身正气;要敲长鸣的警钟,学会从已经发生的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敬畏党纪法规,树立清廉家风。

活动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3名配偶代表上台分享了心得,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与会人员受赠家风家教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