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治理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不留“死角”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祝慧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这间办公室坐了几个人?他们分别是什么职务?”3月25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拿着尺子边询问边测量县文旅广体局的办公用房面积。

“要严把纪律标尺,对‘办公用房进行简单分区、半隔断、软隔断、设套间、加桌不加人’等隐性变异问题的,都将以‘零容忍’态度限期整改到位。”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3月24日和25日,该纪检监察组采取核对台账、实地测量、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所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情况表明,未发现有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情况。

据了解,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南县着力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列入重点整治内容,明确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虚假整改,不得以“只加桌子不加人”、“虚假加人”或临时隔断应付检查等弄虚作假方式搞变通整改。该县各纪检监察组织携带测量卷尺、计算器等工具,对各单位办公用房等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发现有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虚设办公室等问题的,督促不折不扣清理整治;对发现有违纪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

今年以来,南县共发现或受理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个,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