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夏志才督导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青树嘴镇、中鱼口镇、乌嘴乡等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夏志才指出,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各乡镇要把秸秆禁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同群众讲清讲明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大力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同时,要集中优势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包片包村包组到人,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夏志才要求,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的站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镇纪委要把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要精准发力,以更大的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眉毛胡子一把抓,那么问题就会被掩盖。乡镇纪委要紧盯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督促帮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狠抓落实,以更强的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乡镇纪委要聚焦主职主业,加强督查,查真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严肃追责问责,发挥“强力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