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夏志才调研督导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8月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深入开展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调研督导,强化各级河(湖)长和林长职责履行,推动全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夏志才首先来到厂窖镇西伏河洲,实地察看了各级林长、护林员巡林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护林员选聘、公示牌设立等情况。

随后,夏志才现场查看了茅草街镇千吨级码头,深入了解码头检测评审、安全维修改造等提质升级和船舶污染收集点的污染物收集上岸、设施设备运转运行等情况。

在三仙湖镇太星电排渠,夏志才仔细察看了样板河渠打造情况,深入了解太星电排渠疏浚修整、生态护坡、排渍抗旱情况。

来到三仙湖水库(沱江上坝),夏志才认真询问了水库水质改善、蓄水防洪、精养鱼池退养、水利投资、堵口闸更新改造等情况。

最后,夏志才走进鸿雁湖公园实地了解鸿雁湖水质状况、水生物生长等情况,详细了解湖水供给、开闸排水等运行情况。

夏志才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修复,坚定不移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切实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不断巩固提升生态优势;要强化综合治理,各级各相关部门统筹兼顾、协同发力,常态化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跟踪问效,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