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环大通湖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洞庭清波”清廉共建工作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南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大通湖区委委员、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工委主任秦琴齐聚南县,开展“洞庭清波”清廉共建工作。南县、沅江市、大通湖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等参与。



夏志才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三仙湖水库、青树嘴镇农学村。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水体综合治理成效、水资源综合监测管理等情况。

在青树嘴镇农学村稻虾养殖尾水治理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养殖尾水治理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总体思路为“外封闭、内循环”,总体工艺为“三池两坝一系统”,该工艺是2021年南县为优化农业生态环境引进的一套养殖尾水治理新模式,通过建立沉淀池、曝气池、生态净化池“三池”和两个过滤坝,及时对周边农业生产排放的尾水进行拦截净化处理后,全程采用可视化系统监控,科学管控,实现了短期经济效益“减法”向长期综合效益“加法”的蝶变。

随后,在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由南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聚焦突出问题 守护碧水蓝天》《狠抓问题整改 深化洞庭清波》两期环保暗访警示片,共同研讨“洞庭清波”清廉共建工作。

夏志才一行还来到南县德昌公园,在段德昌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参观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