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纪委监委:上好新录用公务员“入职第一课”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周丽婷 发布时间:2023-07-18  点击数:

  7月13日下午,南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座谈会。县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史晋及相关领导和5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

  见面会上,史晋代表县纪委监委对5名新录用公务员表示祝贺,欢迎他们成为南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员,并简要介绍了南县纪委监委的基本情况。

  新录用公务员在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将认真开展学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新兵。

  与会领导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转变角色,摆正定位。要立足本职、着眼当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走,积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守住底线,廉洁自律。执纪者必先守纪,正人必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时刻绷紧廉政之弦,从思想上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和遵从意识,秉公用权,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多向书本学习、多向实践学习,多向身边的同事去学习。要主动钻研业务,提升能力素养,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成为所在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

  下一步,南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理论教育、政治忠诚教育、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让“新兵”尽快成为“精兵”,帮助年轻干部全面快速成长,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蓄足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