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139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这不仅是一次政治培训,也是一次业务练兵,更是一个融合平台……”2月25日,在2021年南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娟进行结业总结。

 

为深化拓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更好、更快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月24日至25日,南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139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县纪委监委11名业务骨干,提前精心准备课程,围绕制作笔录、审讯准备、留置案件办理、政治巡察等专题进行授课,整场培训安排紧凑、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涵盖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各个方面。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培训纪律和作风,安排专人全程监督会风会纪,要求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学习制度,课前上交手机,不准迟到、早退,认真听课,并进行办案安全知识测试以检验培训成果。

 

“开春就组织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培训内容扎实,讲解细致,很有收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干部唐芳参加培训后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意识到学习是一种重要责任,今后将努力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执纪监察能力上有新提升。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仅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具有与承担纪检监察任务相匹配的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违纪违法案件向集团化、智能化、隐蔽化方向发展,纪检监察干部只有“道高一丈”,才能应对腐败分子的“魔高一尺”,才能真正成为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

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以老带新、跟班学习、集中培训、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打造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期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