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25名“反腐主将”述职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2019年,我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62次,共发现问题24个,党纪处分6人……”

“镇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模范带头,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自觉履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

“在履行职责上,本人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执纪监督过程中未完全突破‘人情因素’困扰……”

1月7日,南县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述职述廉会议,该县12名乡镇纪委书记和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在会上作口头和书面述职述廉,他们紧扣“履职”和“廉洁”主线,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成效,也分析了不足,并对今年工作作出规划。

在听取各位“反腐主将”的述职述廉后,与会的县纪委委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他们进行了民主测评。


   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谌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2019年,在各纪检监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工作卓有成效,且亮点纷呈。同时也辣味十足地指出“反腐主将”存在的不足,让大家红脸出汗。谌映民强调,2020年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等重点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而思进,求真务实,自我要求严之又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