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畅通检举控告渠道……”3月5日,县纪委监委全体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养。
    去年以来,为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县纪委监委坚持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干部政治品格,提升履职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深入学习培训是县纪委监委坚持为干部塑形铸魂的一种常态。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将“按部就班”与“见缝插针”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一月一期“爱莲学堂”、定期“轮岗轮训”、随时随地业务知识“小课堂”、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学习培训、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开办综合业务集中培训班、举办读书分享会、举行廉政书画展等多形式多举措抓好全员学习培训,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抓深抓细抓长。去年,组织集中学习17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举办“爱莲学堂”9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劳动技能竞赛等共7次,选派15人到省、市跟班学习。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递交《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及时更新、补充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外出公务出行、财务报销、请示报告等审批制度,让干部自觉习惯在制度的“笼子”里工作。开展廉政家访,对纪检监察干部的“8小时外”进行有效监督,同时促进干部廉政家风建设。聘请18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助力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守法。制定全年警示教育计划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常敲“警钟”,清醒头脑。坚持刀刃向内,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问责。
   “既要做政治‘尖兵’,又要做本领‘强军’,还得是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标兵’,这绝不是功成一日便可歇歇脚的事,淬炼打铁的‘铁军’,我们将与时俱进,进一步细化内容、强化措施,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习惯接受监督和约束,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