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组织“领头雁”谈贯彻落实县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周啸帝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3月6日,县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使我们深刻认识纪律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三仙湖镇纪委书记肖赛良表示,“我们要本着对全镇人民负责,对金之香、溢香园等企业负责的态度,通过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办事难、办事烦,环境不优等问题。对于设‘卡’添‘梗’,不遵守政商交往亲清规矩等行为,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着力把营商环境抓优抓强,激浊扬清,凝聚力量,推进三仙湖镇经济发展。”

“全会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山头镇纪委书记晏朔表示,“2020年镇纪委将持续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作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洞庭清波’、‘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两项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为做好我镇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武圣宫镇纪委书记范景雄说,“镇纪委将充分发挥专职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特别是对‘三大攻坚战’实施精准、有效监督,为乡镇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创新区纪工委书记孟洋谈到,“纪工委将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六个年’行动和区党工委明确的四大‘新区’建设发展目标,用心用情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着力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项目建设、狠抓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做深,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推进美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趋势下,镇纪委将找准职责定位,在增强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本领这一现实课题中,找准弱项补齐短板,有效发挥监督执纪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青树嘴镇纪委书记樊琳表示。

麻河口镇纪委书记肖丰伟说,“镇纪委将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立足主责主业,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意识淡薄、工作应付推诿、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将从严从快查处,绝不手软,坚决赶走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拦路虎’,让惠民资金用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镇纪委将严格按照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监督执纪不缺位。”茅草街镇纪委书记徐梦瑶如是说,“紧盯‘关键少数’,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管钱、管物、管人事等岗位的重要人员,反腐警钟经常敲、廉洁体检经常做、监督雷达经常扫,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制度化开展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持续巩固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把监督主责主业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县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铁辉说,“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将监督‘探头’着眼工程建设的重点领域,把谈话提醒层层落实,持续保持派驻纪检组近距离、全方位、日常化的监督优势,为驻在和综合监督单位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和三定方案的有效落地提供纪律保障。增强‘两个责任’意识,防止‘吃拿卡要’、‘吃空饷’等问题的死灰复燃。”

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冽说,“纪检监察组将会围绕监督责任的落实,开展既贯穿始终又灵活‘嵌入’式的监督,让监督无死角、全方位,提升监督精准度。利用好提醒谈话这个先行利器,及时发现、堵塞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