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卫煌同志学习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56天,43岁……‘这么好的人,老天爷怎么就舍得让他走’!”410日,“南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关于对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卫煌先进事迹的这则报道,并积极将报道转发至该县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工作群,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向卫煌精神,积极撰写心得。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点击进入学习,在微信群里纷纷发表感言,抒发对向卫煌同志的不舍之情。

“他把扎在基层,把情系在基层,多么好的干部,看着对向卫煌同志的追记,我的眼眶湿润了好几次,真的好不舍……”纪检干部曹璨是位准妈妈,她说特别是在她这个情感充沛的时候看到这样的伟大事迹,忍不住眼泪哗哗。

武圣宫镇是该县比较偏远的乡镇,该镇纪委书记范景雄干起基层工作来也常常“忘了”回家,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同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乡镇纪委书记,我能深深地体会向卫煌对儿子的那种牵挂又无奈的深情,都说父爱如山,他是儿子心目中英雄!”

“平常有个十天半个月的不能回家,心里会些许浮躁,学习了向卫煌同志的实际,觉得自己的一点点付出真是微不足道,我今后更应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干,学习向卫煌同志的基层‘硬汉’精神,为群众做实事,赢得群众好口碑。”家住邵阳的外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张声桥今年3月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他直言向卫煌同志的精神激励他砥砺前行。

……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完向卫煌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相继撰写学习心得,还利用休息时间相互交流所思所想。

“我进一步学习了《以生命践行初心缅怀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纪检监察干部》、《用生命守护一方百姓追记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纪委书记向卫煌》等几篇关于向卫煌同志事迹的报道,在基层、在群众身边,‘向卫煌’们在默默无闻中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也许他们并不是闪耀的明星,但他们值得人由衷钦佩!”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杨雨莎拿着手机与同事一起翻看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缅怀逝者。

“尽心尽责为群众办事,鞠躬尽瘁为祖国效力,危难时刻,更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担当。真的令人感动和敬佩,我将此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动实际行动。”乡镇纪检干部刘慧在一张小小便利贴上写下了这段话,并小心翼翼地贴在了办公桌上,一旁的同事们看了也都效仿起来,写下“便利贴感悟”。

纪检监察干部王宏勃则积极通过跟帖评论的方式与网友一起寄托哀思,他写道“好书记!好干部!平凡之中见伟大,一朝一夕是长情!”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逆风’而上,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同向卫煌同志一样,也有着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品质,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扬,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一以贯之,发出自己应有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