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49名纪检监察干部共话青春与奉献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艺曦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5月8日,南县纪委监委举行青年座谈会,49名“85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实干担当、共筑青春”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上,时而响起阵阵掌声,时而传来欢乐笑声,时而出现热泪盈眶的感人场景。

“刚出校门时,为了获得实习机会,我跑遍了几乎整个长沙,此后遇到任何困难我觉得都可以面对……”机关办公室干部王宏勃回忆起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情至深处几度哽咽,参会人员以掌声为其加油鼓劲。

不断突破自我,努力追寻更精彩的青春,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娅男也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我从小到大不善于当众发言,但今天我主动接过话筒,我觉得对我自己来说就是进步。”从讲话最开始略带磕巴到侃侃而谈,李娅男谈到了自己每天坚持跑步以释放工作压力、保持阅读以应对“本领恐慌”的感受。

“业务摞积案头,时光匆匆流走,人去人往几时休,不觉月上枝头。洗去茗茶一盏,胸怀笔箸难收,行静新雨晚来风,为她恪尽职守!”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唐芳写了一首词表达了自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拳拳之心,赢得满堂喝彩。

两个多小时,18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积极主动发言,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悟与体会,相互交流疑问与困惑,分享成果和收获,作出打算,明确奋斗目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谌映民寄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脚踏实地地奋斗,摈弃浮躁情绪,把握宝贵青春,提升内在素质,锻造过硬本领;要擅于合作,相互团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勇当时代弄潮儿,齐心协力涌动出最美的“浪花”;要勤学善思,拥抱时代,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尽情挥洒汗水,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用奋斗点燃青春,绽放最绚烂的青春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