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文苑】雪落南县 廉韵悠长

来源:南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谭宏 发布时间:2024-02-25  点击数:

雪落南县 廉韵悠长

——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侧记

  当洁白的雪花飘落南县的大地时,这座县城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装,显得分外妖娆。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与会者们走进会场,脸上都洋溢着坚定、执着、昂扬向上的气息,满怀对工作的热情。他们深知,这次会议对于南县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室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与会者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会议报告,时而思索,时而记录。那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每一个细节,都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在这次全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南县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坚定决心和卓越成果。查处汤光前案,深入治理顽瘴痼疾,全年党纪政务处分180人,“清廉大厅”建设督查问责17人,公开通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批次6人。这些案件的查处,不仅净化了南县的政治生态,也为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结合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领导干部“结干亲”“认师徒”“拜把子”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市管干部、县管干部等6批次400余人旁听庭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21份,推动整改问题81个,督促教育系统聚焦食堂管理、涉教育乱收费等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制度20项,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清廉之路”,全力打造“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弘扬“闯创干”精神,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号角。一步一个脚印把全面从严治党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雪花静静地飘落着,它们似乎在倾听着与会者们的心声。这些纪检监察干部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涵。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南县的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会议进行得如火如荼,与会者们在会议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外,会议还就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者们一致表示将直面“深水区”盘根错节、深度勾连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松懈。他们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们坚信,只有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才能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为南县的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联络员的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为南县的和谐稳定和发展繁荣贡献出全部的力量。

  “厉兵秣马新征路,锐意进取续辉煌”,这场会议不仅是一次严肃的工作部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它让与会者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坚定地为南县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共同期待南县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