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文苑】永远吹冲锋号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曹璨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2012年12月4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22年10月25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作出细化完善、提出更高要求。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西柏坡到北京,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我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时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这十年,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全党久久为功,涤荡痼疾顽症,纠治歪风邪气。党中央持续“动真格”,无论是“精简会议”“轻车简从”,还是“深入群众”“廉洁从政”,从小处入手,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狠刹奢靡享乐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效遏制住了“车轮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舌尖上的浪费”“月饼里的奢华”,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这十年,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党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从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到着力推进基层减负,再到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十年作风之变彰显了党中央扭转作风的坚定意志,体现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和威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老百姓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