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文苑】留得清气满人间

来源:南县科协 作者:谭宏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贯的政治追求,也是中国实现复兴梦想的关键所在。道路正、制度正、理论正、文化正、改革正、人心正,托举起焕然一新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带给人们无比磅礴的信心和力量。只有坚定初心使命,才能留得清气满人间。

清气宜流,清白亦留,一流一留,方是共产党人本色。“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做人清清白白。“关”把得严,“门”守得好,才能抵制得住种种“糖衣炮弹”诱惑。当我们坚决把“不义之财不可取”拒之门外,牢牢地守住了廉洁规矩,留下自己的清白,就把人生渲染得一路芬芳,一路辉煌。

滚滚汩罗江,屈原一步步地踏去,举头长啸向天问,只留下“其九死而犹未悔”。屈原的死,是因为他正道直行,不愿与贪官污吏同流合污。他是一个坚守清白之身、一个有骨气的文人,留下清风正气为后人所敬仰。

清白做人,做一个如梅花般傲骨的人,正直、无畏;做一个如雪般洁白的人,清廉、纯洁。以己之心,去涤荡社会污浊,“清风”阵阵扑面来,“廉花”朵朵竞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