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手记】贴心帮扶点亮美好生活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匡帆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我现在一天赚的钱比以前要多,而且中午可以回家照顾丈夫和婆婆,可方便哩!”袁丽民兴高采烈地和帮扶工作队员讲着。

据了解,袁丽民的丈夫高丰,早年因车祸造成高位瘫痪,已卧床九年,是南县乌嘴乡赛河村的防返贫监测户。生活中,袁丽民除了照顾丈夫和患有慢性病婆婆的生活起居外,还要拉扯两个孩子。为了维持生计,袁丽民在中鱼口镇一家服装厂上班,每天骑电动车往返六十多里,披星而去,戴月而归。

随着南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赛河村,这一状况发生了转变。“每天往返这么远,既不安全,照顾高丰也不方便,这个问题,我们来想办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到袁丽民家,就考虑帮她换工作。经走访协调,在离家不远的经开区选择了一家防护服加工厂打工,让袁丽民称心如意地兼顾了家庭和工作。

 

袁丽民在防护服加工车间工作

除了帮袁丽民解决工作问题,帮扶工作队员还为她和高丰的两个女儿申请了“雨露计划”助学金,每学期有1500元的经济资助,让她们有学可上。

“现在党的政策好啊,实实在在为咱们老百姓着想,太贴心了。我现在做事更有劲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袁丽民的眼睛里洋溢着希望,充满了阳光。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袁丽民为人妻,照顾丈夫义不容辞;为人媳,赡养婆婆尽心尽力;为人母,养育孩子责无旁贷。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下一步,我们将整理袁丽民的事迹,推荐参选孝老爱亲‘湖南好人’,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向上向善的美好品质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让更多的善心人来帮助这个值得帮助的家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