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手记】“雨露计划”浇灌 润泽村民心田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可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党的政策好啊,多亏了各位纪委同志提供的帮助,我们一家才过上了现在的好日子啊!”南县赛河村村民徐年春激动地说道。

徐年春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身体残疾,并且还有两个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女儿。赛河村按照“雨露计划”的要求,对徐年春开展了产业帮扶与教育帮扶。

“赛河村是南县纪委监委的办点村,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也会经常过来看望走访。”据赛河村村委会干部反映,南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徐年春日常生活上给予了不小的帮助。

面对徐年春这样的家庭,南县纪委监委派出的乌嘴乡赛河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一方面进行积极走访,向其宣讲产业政策,帮助其选择在其劳动能力内的的农作物进行种植,并联系零工单位,帮其取得工资性收入;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宣讲教育理念,同时给予教育政策,让孩子们能放心读书,此外,还根据徐年春家的具体情况为其申请了低保补助、残疾人补助,并为其代缴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在2019年,徐年春经过自己的努力与“雨露计划”的帮扶,达到了稳定脱贫水平。如今,他的两个女儿都顺利参加工作,被雨露浇灌的树苗长成了大树,被雨露沁润的枝干萌出了新芽,徐年春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过渡期,未来他们的日子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