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湖南南县:邂逅“冬日精灵”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军 尹诗涵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数:

每年冬天,总有一群群候鸟从寒冷的远方出发,千里迢迢飞抵湖南南县,只为赴这一年一约。它们如“冬日精灵”,诗意翩跹,将萧瑟的冬日点缀得唯美浪漫。

 

北红尾鸲站在枝头悠闲眺望,好似一只在郊野的橙色“小精灵”,可爱又活泼,灵秀又萌动。

 

海鸥时而欢快自由地觅食,间或仰天长鸣一声,扑翅啄羽,盘旋起舞,别有一番韵味。

  

灵动的海鸥紧贴水面飞翔,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降落水面,惬意无限。

 

成群结队的天鹅沐浴着冬日暖阳,在蓝天碧水间盘旋嬉戏,栖息觅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归来越冬的“白色精灵”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觅食嬉戏,时而盘旋翱翔,时而发出清脆的鸣叫,蹁跹优美的身姿点亮了单调枯燥的冬日。

 

大雁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展翅飞翔、悠哉觅食,与阳光、湖水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南县水质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生物多样性越来越丰富,“洞庭凭鱼跃,湿地任鸟飞”已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