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南县经开区:严肃党代表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南县经开区 作者:徐斌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近日,县经开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8名党代表候选人,再经过经开区党工委确认和公示后,经差额选举产生6名正式党代表参加南县第十三届党代会。

县经开区高度重视党代表选举工作,严格程序、注重质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三关”,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严把名额分配关。经开区党工委通过调查走访准确掌握全区党员分布构成情况,科学制定代表分配方案。同时,按照上级关于比例结构的有关要求,保证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数量、结构符合上级指导性结构比例要求。

严把选举程序关。经开区党工委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将制定好的选举方案和有关材料下发到辖区各党支部,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照规定要求,注意改善党员代表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预备人选名单,再经过审查公示,确保程序合法。

严把选举纪律关。为全面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坚持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完善监督手段,把严格监督贯穿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加强巡视监督。严格落实党代表选举工作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