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南县明山头镇:强化纪律宣传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明山头镇纪委 作者:胡圣堃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大家天天都带着严肃换届纪律的小册子学习,把换届纪律牢记在心。”5月28日,南县明山头镇创业社区支部书记李谷良向来督查换届纪律宣传情况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明山头镇纪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换届选举期间,该镇纪委先后组织召开3次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工作要求。在辖区内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超市、集贸市场等张贴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海报共20份,实现换届宣传村(社区)全覆盖。健全来信、来访、来电和监督服务微信群受理,在全镇范围内悬挂换届纪律举报箱10个,确保举报畅通。同时,该镇纪委成立严肃换届纪律督查组,对辖区内10个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及时了解各村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的情况、警示教育学习情况、专题谈心谈话情况等内容。

“发放《换届纪律要求汇编手册》,要求全体干部在换届期间随时翻阅学习、随时对照自查。”该镇纪委书记晏朔介绍,要求各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群众代表等认真学习换届纪律和破坏换届纪律典型警示案例,让换届“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要求切实起到教育和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