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厂窖镇纪委:让监督贯穿镇人大会议全过程

来源:厂窖镇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数:

11月18日,厂窖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期间,为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该镇纪委精准发力,确保“四到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组织机构到位。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由该镇5名纪委委员组成,督查组成员列席为期两天的镇人大会议,并且分别派驻到各代表团,进行全程驻团驻会监督。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会上,镇纪委书记领学了换届工作纪律,组织代表集中观看警示片《不可触碰的底线》,再次预警,划定“高压线”。镇纪委还将中央“九严禁”、市委“十五个一律”、“三十个不准”和“十二个一”的纪律要求用提醒卡的形式印发给了参会代表,并在分团讨论时组织系统学习。

三是责任压实到位。所有代表、各代表团团长、所有工作人员都分别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和监督管理措施。

四是畅通信访到位。该镇纪委在机关设立了信访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受理查处换届期间各类信访举报,对换届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坚决从快、从重、从严查处,做到查处到位、通报到位,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