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茅草街镇农村党员冬春训:讲党性从严守村级换届纪律开始

来源:茅草街镇纪委 作者:李 艳 发布时间:2017-02-21  点击数:

  “听了曾书记的讲话,我真的是受益匪浅,在农村里确实还是存在某些村干部自认为挂了这个头衔,就自以为是整个村都是他的,为所欲为。换届工作即将启动,曾书记的讲话正是一场及时雨,是给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的一次大洗礼。”茅草街镇副镇长彭固良深有感慨地说。

  2月18日,茅草街镇2016-2017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班在茅草街镇中学正式开班,13个村、7个社区所有在家农村党员、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共计110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下午的培训中,南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曾彩虹就《牢记使命 严守纪律 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他从领会全会精神、牢记第一身份、遵守党的纪律三个方面结合党纪条规分别阐述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着重强调了党员在换届选举中应遵守的纪律,并结合衡阳贿选案等案例,以案释纪,打好党员换届选举的纪律预防针。“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教育预防在先,执行问责在后。”曾彩虹说。

  2017年是村、社区换届选举年,特别是合并村,选举工作尤为重要。保稳定、促发展,只有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才能确保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