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严肃换届纪律 依法依规操作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南县纪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县纪委 作者:彭思汝 发布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换届工作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决定了一个地方今后几年的工作氛围。”南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4月10日,南县纪委召开6个村(社区)换届风气督查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小结前段工作,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上,各督查小组组长汇报了赴各乡镇督查的情况,党风室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的相关文件。
    会议认为,当前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平稳有序,措施有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有个别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认识不高、履职不力,部分村民代表选举行为不规范,有10多个村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
    会议指出,各督查组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一肩挑”的政治纪律要求和相关的政策法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放松,让“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顺利选入村级领导班子,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严肃村(社区)换届纪律,必须做到“四再”:一是认识再提高,越是形势复杂的时候越不能放松监督,要统筹兼顾,一寸不变、一丝不苟抓监督。二是力度再加大,精准把握好相关文件内容,整合力量,合理分工,督查要做到“精、准、稳”,结合“三访三化”,做好督查工作,资料要规范,及时归档。三是整改再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是关键,要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并抓好验收。四是问责再强化,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包庇,不手软,一查到底,对自己、对组织、对村(社区)负责。
    督查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有的放矢地开展督查,切实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