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0

南县:四个“强化”推进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南县纪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1日,南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县加强村(社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副组长曾彩虹主持,县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有关成员和6个监督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6个监督工作组组长向会议汇报了所监督检查的乡镇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指出了村(社区)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然后,原文学习了南县《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资料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省委换届巡回督查组关于南县村(社区)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反馈情况,主要表现在思想重视不够高、履行职责不够到位、程序管理不够严格三个方面,布置了后阶段县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求各督查组对照南县《关于认真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回头看”和整改工作的通知》、《南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整改方案》等有关文件,逐条逐项抓整改,确保按时按量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必须确保每周一次,每次两天;要确保选举工作资料的完整、准确、规范;要开展信访举报办结工作回头看,尤其督促未办结的迅速办结;要有针对性开展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具体到什么村(社区)、什么问题;要将举报电话张贴到每一个乡镇、村(社区),并做到工作留痕;要及时总结每次督查工作,形成汇报材料并上报。
    会议强调,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全县的中心工作,是乡镇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县换届选举监督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做好督查工作;二是强化整改工作,对照整改方案,切实履行职责,针对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并落实到位,决不含糊;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将前阶段存在的问题作为后阶段督查工作重点,及时跟踪督促办理好信访举报问题,注重研判后段工作形势,发现并解决新问题;四是强化问责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守住底线,落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南县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