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麻河口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3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麻河口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骆启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李叶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劲松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镇党委书记向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024日至20201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麻河口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骆启星指出,巡察发现麻河口镇党委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规范、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欠缺、民主决策执行不严、党委行文不规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走样等问题。会上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五是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六是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李叶强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坚持政治标准,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向佩表示,麻河口镇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该镇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