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武圣宫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3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武圣宫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骆启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叶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劲松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周尚亮就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万新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024日至20201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武圣宫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骆启星指出,巡察发现武圣宫镇党委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有欠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不够强、民主决策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会上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四是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亲自调度、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五是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李叶指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武圣宫镇党委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综合运用、全方位解决“病害”,在推进标本兼职上出实招;要严格执行准则、加强政治学习、突出“关键少数”,在净化整改生态上见成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负责的精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周尚亮强调,巡察工作的初衷是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实效。武圣宫镇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效。

万新建表示,武圣宫镇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干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力争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把问题整改作为今后工作开展的“基准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让所有党员干部都在监管下履职。